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多國語言公證翻譯流程

多國語言公證翻譯流程

富達翻譯社祝大家羊年行大運,吉羊如意。

過年期間,富達翻譯社也陸續接到不少客戶來電或來信詢問有關於公證翻譯相關的問題。

大概針對幾個大家比較常問到的問題做一個整理。

1. 把文件請你們富達翻譯社公證翻譯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

Ans:通常請公證人將文件公證需要一天的時間。其他的時間大多數是在翻譯上面,主要看文件的內容。如果像是良民證、結婚證書、畢業證書、退伍令、戶籍謄本…這一類不超過3頁的文件通常翻譯只需要1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了。接著隔天送去法院或是民間公證人公證。

2. 那公證時需要正本文件嗎?為什麼呢?

Ans:公證時是需要正本文件的。

公證翻譯的文件我們分成這幾種項目。

(1)文件正本、(2)文件影本 (3)文件譯本

富達翻譯社會幫客戶將文件公證翻譯好之後,並且將正本文件影印,和翻譯好的文件釘在一起。再送去公證處請公證人公證。公證人在為我們驗證文件的內容時,也會將文件影本和正本做比較是否相同?文件譯本內容翻譯是否正確。才會為我們蓋上公證的章。這樣子整個公證翻譯才算完成。該份文件才具有完整的證明效力。

3. 公證要正本文件我要怎麼給你們富達翻譯社,那正本會不會弄不見?

Ans:可以先將要翻譯的文件,用掃描器先掃描成電子檔寄到fuda.translation@gmail.com,或是用傳真的方式將文件傳真過來,讓我們先幫您做翻譯的流程。正本文件再麻煩客戶到郵局以限時掛號的方式寄送到我們富達翻譯社,或是可以利用便利商店的宅即便服務,今天下午前寄送,明天上午就可寄到對方手上。我們一拿到文件的正本,便會儘快幫您把文件送去公證,公證完後會立即回寄給客戶。

4. 可是家裡沒有掃描器怎麼辦?

Ans:沒關係,現在手機和數位相機都很方便。可以將文件用拍照的方式,再將照片寄到我們的信箱fuda.translation@gmail.com。當然拍好照片之後,也要麻煩客戶們先檢查一下,照片內容的文件是否可以正確辨別,才能夠順利幫您翻譯哦。若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可以參考「CamScanner掃描全能王」這個app的介紹。透過拍照的方式,會自動為您將文件做簡單的辨識,並且可以轉成pdf檔輸出轉寄給我們富達翻譯社。

富達翻譯社是大台北翻譯社中,最優質的翻譯團隊。提供您專業的多國語言文件公證翻譯,免除自行翻譯上的錯誤,也可節省您寶貴的時間,不用再自己來回奔波,讓您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拿到正確的公證翻譯文件。

若有其他任何有關於公證翻譯的相關問題,歡迎來信或是在上班時間來電洽詢,我們將會立即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