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正式名稱出爐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正式名稱出爐

新型冠狀病毒(nCoV),最早已知的病例出現日期是2019年12月1日,至今日已歷經二個多月的時間。

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已造成全國多數國家傳出感染確診的病例(目前確診人數約有六萬多人),全球死亡人數已逾千人(其中病毒發源地中國大陸就佔了全球死亡人數九成以上)。
中國大陸也首次採取封閉各省份城市,以阻絕病毒快速的傳播與擴散。
以上數據僅各國官方單位所提供,而真實數據遠超出以上的狀況。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本次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與過去各種病毒相比顯得相當消極。
而身為WHO秘書長伊索比亞政治家,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中文翻譯:譚德塞),
卻不斷地幫助中國大陸說話,未正視本次的疫情問題。
而此病毒問題,也開始造成各國家對華人的不信任。
 
在這二個多月的期間,各國媒體,對此新型冠狀病毒的名稱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也因為症狀與當年的SARS有相當程度的相似,有人暫訂名為SARI,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Taxonomy of Viruses 在這之前也將此病毒暫定名為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縮寫SARS-CoV-2。
各國研究者與媒體也一直希望WHO能夠儘快決定本新冠病毒的正式名稱,避免說法上的混淆。
 
但在歷經了二個多月的時間之後,WHO終於決定本次病毒的正式名稱。
正式名稱為COVID-19
新名稱的命名方式來源是由各單字的字首組成。
Corona (冠狀)、Virus (病毒)、Disease (疾病),以及2019年發現
 
雖然此命名方式,也造成多方爭議,但既然新名稱已確定,也就請大家使用這個名稱。
 
富達翻譯公司,也在此呼籲各位讀者,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
減少外出以及到人群擁擠的地方,減少與他人面對面接觸的機會。
如需到人潮眾多的地方,請記得配戴口罩。
補充充足的營養以及充足的睡眠,勤洗手與消毒。
 
而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如有任何翻譯或是翻譯公證需求。
建議也儘量透過郵寄的方式辦理,減少您外出的機會。
 
如有任何文件翻譯公證需求。
歡迎直接來信:info@fudatrans.com
也可來電:02-2251-0501
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做線上的諮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