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國外結婚要單身證明?什麼是單身證明?該如何申請?

國外結婚要單身證明?什麼是單身證明?該如何申請?

各國文件翻譯認證首選大台北富達翻譯公司,提供您最專業、快速、正確的文件認證翻譯資訊。

我們在另一篇文章中有介紹到到義大利辦理結婚登記,需要準備單身宣誓書。
文章參考:2022年義大利結婚登記-義大利辦理結婚文件翻譯認證

那麼單身宣誓書是什麼?該如何申請如何辦理?
單身證明(Single Status Certificate),又稱無婚姻狀態證明。
事實上台灣並沒有這樣子的證明文件,戶政機關也不核發這樣子的文件。
戶政說戶籍謄本上面沒有登記配偶的人就是沒結婚…
(這麼說其實也沒有錯,但歐美國家並不是用戶籍登記制)

所以我們需要先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最新的戶籍謄本(通常是要求一週內,有的公證人可以接受到二週內,超過太久的會需要重新申請),然後再到地方法院公證處或是地方法院所屬的公證人辦理單身宣誓書

單身宣誓書的內容依據每一個人公證人的習慣都會有一點不同,這邊也會因為這一點不同,決定在國外能不能順利結婚…富達翻譯公司經手過各個國家不同的婚姻狀態書、單身狀態證明書等等文件,以及統整台灣各種不同版本的單身宣誓書,特別另外擬了一份清楚明暸的單身宣誓書文件,有辦理單身宣誓書的需求,歡迎與我們洽詢。
既然是宣誓書,為什麼還需要戶籍謄本?
前面有提到戶政機關說,他們沒有發單身證明這種文件,只要看戶籍謄本上的記錄就知道有沒有結婚登記,有登記才是有配偶(參考民法982條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既然是宣誓書或聲明書,也需要有來源依據來證明自己真的沒有婚姻記錄,公證人才能依據當事人之意思以及法定文件來確認,在宣誓書上簽名蓋章給予認證,製成公證書。
富達翻譯公司擁有多年文件翻譯與認證實務經驗。
熟悉各國文件認證規定與辦理流程,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與建議。降低文件送審後的核駁率。各國文件翻譯認證,各國語言翻譯服務首選大台北富達翻譯公司。
有任何關於文件翻譯、翻譯公證、影音翻譯需求。
歡迎來信:info@fudatrans.com
或來電:0800-050-565、02-2251-0501
也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做線上的諮詢哦

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