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巴拉圭駐台辦事處文件驗證

巴拉圭駐台辦事處文件驗證

從元旦連假過後就就陸續接到不少文件翻譯公證的需求。
下午五點多快要下班的時候,接到客戶來電詢問翻譯公證還要到巴拉圭辦事處覆驗的需求。
距離台灣的農曆過年只剩一個禮拜而已。客戶要趕在過年前將文件完成,並且出發到當地工作。
巴拉圭位於南美洲,使用的是西班牙文,且台灣與巴拉圭本身就有邦交,原以為只要像其他國家的文件翻譯公證一樣,只要翻譯成指定語種,譯文經公證人公證後送外交部覆驗完成再送往駐台灣的辦事處驗證就可以了。
許多駐台灣的辦事處的上班時間都是到下午五點就下班,五點半打去就已經沒有人接電話了,只好今天早上才聯絡。
確認之後,巴拉圭辦驗中華民國辦事處的文件認證流程和泰國辦事處有點類似。
巴拉圭辦事處僅對台灣官方發出的文件正本做認證(譯文是不認證的),也就是說舉凡像出生證明、戶籍謄本、良民證…這一類的文件,他們只會在原文上面蓋章做認證。不過很有趣的是。我們要認證這些文件,仍然需要翻譯成西班牙文或是英文,做為附件一併提供給巴拉圭駐中華民國辦事處的驗證官做閱讀,才有辦法幫我們在文件上做蓋章認證的動作。
當然,要請巴拉圭駐台辦事處驗證的文件,一樣要經過公證人公證(查證)→外交部領事局覆驗,最後才送到巴拉圭駐台辦事處驗證。
驗證的費用,是以美金計價,詳情可以參考巴拉圭駐中華民國辦事處的網頁,像最近美金狂漲…相對的驗證費用就會比較貴呀…
巴拉圭駐中華民國辦事處的文件認證,像泰國駐台北辦事處一樣,只有上午收件,認證需要2~3個工作天(有邦交的國家驗證都不會太多天…),然後是下午才取件。
不過巴拉圭駐台辦事處位於天母西路…幾乎已經快到天母棒球場那邊去了,地點還真的蠻遠的。像這樣子的文件驗證,從公證人公證,送外交部認證,辦事處覆驗,這一來一往就要跑好幾趟,而且要掌握好時間,不然一天就只能做一件事情和跑一個流程…一般人光請假就不知道要請幾天了,而且還不見得是隨到隨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