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逐字稿聽打有的沒的雜談~續

逐字稿聽打有的沒的雜談~續

話說還是在講逐字稿有的沒的~上一篇是在講聽打有的沒的,這篇當然也是在講有的沒的,可以說是廢話連篇吧大概。

話說可能因為時代的轉變,從以前的手寫逐字稿,演變成現在的電腦打字,想當年~哦不,應該是說十幾年前,有用手寫的也有用打字機的,以前的打字機也滿貴的,我看他構造也滿複雜的,嗯~不是重點。

話說本文可能連重點都沒有,然後演變成或是說進化成電腦形式的打字,你會不會想說劇情這段可能跳太快了?詳細資料懶得查嘛~反正就是有人手寫、打字機打,經過多年後個人電腦的出現,才有所謂的逐字稿聽打,話說聽打就是聽到什麼打什麼這樣,然後可能加一堆有的沒的格式,比以前方便又省時間了,又廢話了~也不是重點~總之就是有了逐字稿聽打,感覺劇情又飛躍發展了。

似乎可以把逐字稿聽打的主題改成逐字稿聽打之廢話連篇了,反正打這些文章的目的也只是在扯有的沒的,然後再加一些有的沒的廢話,就成一篇文章了~

而逐字稿聽打說簡單很簡單說難也不難,但是還是有差異,如音質不佳幾乎打不出來,或是音檔講太快,需要重複聽,各種因素讓逐字稿聽打變成一個很麻煩的工作,實際做過才知道還滿麻煩的,而且打字速度快是不夠的,還要正確性,才能有高品質的逐字稿聽打,廢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