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新北市新莊區莊崑路33號
+886 2-2251-0501
Info@fudatrans.com

手機就是掃描器,用手機掃描你的文件

手機就是掃描器,用手機掃描你的文件

經常會碰到客戶需要公證翻譯,要先傳文件給我們做確認…
可是不是每每手邊都會有掃描器,但現代的人肯定是人手一機。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手機掃描你的文件(本篇以Android手機為例,小編沒有哀鳳可以用呀…)

1.先至google play商店下載免費的掃描全能王CSScanner

2.下載安裝後,開啟程式,點選右下角的拍照按鈕

3.將手機對準要拍攝的文件或內容,儘可能讓文件水平地出現在畫面中,
稍後軟體進行裁切及辨識時才不會有問題。
若手機有對焦功能,也可以自行做對焦,避免拍攝出來的照片模糊,而無法辨識。

4.拍攝後,軟體會自動辨識,可利用六個定位點,選擇要裁切的範圍。
確認要裁切的範圍後,點右下角的勾勾確認就會進行裁切以及文字的辨識和圖片的銳化或是亮度調整的處理。

5.可以看到辨識完後的圖片會比較亮一些,軟體會先進行處理。
當然也可以自行選擇調整細部的選項,像是顯示原圖、亮度增強、增強並銳化、灰階、黑白檔案等…
此時也可以進行圖片的翻轉等…

6. 圖片編輯完之後(這裡小編是都直接讓軟體自行處理很少再細調整),點選右下角確認,並點選上面的名稱可以進行重新命名。

7.這就是掃描之後的成果(有點類似照片)。
除此之外,掃描全能王還有提供文字辨識(OCR)的功能,不過說實在的這個功能的辨識度不算太高。

8.再來就是將已經掃描好的檔案分享給你想要傳送的對象。
點選分享的按鈕(提供PDF圖片兩種格式,不過圖片只有單一張照片可以使用),
或是可以直接生成PDF檔存於手機之中。

9. 可透過各種方式將檔案傳送給其他的人

以上為掃描全能王的使用方法。供大家做參考。

當然也有人會問,這我用手機的相機拍一拍,傳給其他人就好啦。
為什麼還要特地用軟體進行辨識呢?

這個軟體,主要是後續的照片加亮以及文字辨識(OCR)上,有時我們拍照會有輕微的手震。
以致於照片的文字會有些模糊而無法辨識,在這部分,掃描全能王似乎都會做修正。
不過當然抖的太利害的,就沒辦法囉。